新史料揭安妮日记作者一家遭纳粹迫害

【新唐人】有一本描述二次大战期间,全家躲避纳粹迫害经历的著名作品《安妮日记》,让全球千百万的读者得以了解大屠杀的惨况。周三一份新曝光的历史档案揭示了作者安妮的父亲,曾试图寻求帮助,让全家人逃离纳粹占领的荷兰。

周三(2月14日)公开的一组历史档案,档案里有一封1941年4月30日奥托·弗朗克(Otto Frank)写信给大学时代的好友小施特劳斯(Nathan Straus Jr.)的信,信中说到:“实在是情势所逼,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安危。”他向小施特劳斯借五千美金,希望带岳母、妻子、两个女儿逃出欧洲。

这些文件是由纽约犹太研究所(YIVO Institute for Jewish Research有媒体翻“伊沃研究所”)发现的。

犹太研究所的执行长卡尔•莱因(Carl Rheins)表示:“这些信件填补了世界上无数《安妮日记》的读者的空白,他们透过安妮和她的父亲来了解这场大屠杀,信件诉说了这个家族历史在纳粹统治下的另一面。”

虽然小史特劳斯夫妇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正好遇到大批难民逃往美国,美国因此紧缩移民政策,最后弗朗克一家还是没有获得美国签证。

1942年的夏天,弗朗克一家躲进荷兰阿姆斯特丹的一个小阁楼里长达两年。在这两年期间,13岁的安妮写下著名的《安妮日记》。后来全家遭纳粹发现,被送到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除了奥托幸存外,其他人都在集中营里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