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台灣年』邀您一起過大年

【新唐人】台灣台南縣政府將於2月10日至3月4號在台南縣佳里鎮「蕭壟文化園區」舉辦『甜蜜台灣年』,希望通過這項活動,讓民眾到此体驗一個更有趣、更富人情味的中國新年。

台南縣政府為了讓民眾體驗豐富人情味中國新年,在蕭壟文化園區以年節熱鬧的氣氛內容,舉辦好玩又有趣的活動。

臺南縣副縣長顏純左表示:「過去很多人對這個年的氣氛變淡了,所以縣政府為了讓這個小孩子和我們的縣民找回過去那種過年的感覺,所以特別舉辦這個活動。裡面有十二個館,包括有這個『博奕館』、『十二生肖館』、『昆蟲館』、還有『年俗館』,『西拉雅文化館』,對這個知識性和娛樂性絕對是夠的。」

參觀民眾張先生說:「佈置得相當很有過年的喜氣,卡通的造型小朋友看了會很喜歡,讓他們知道過年12生肖,今年是豬年,有看到豬的造型,讓我們認識中國傳統的一些習俗。」

要怎樣過中國年呢?由準備年節開始述說,圍爐,壓歲錢、守歲貼、春聯、掛年畫、鞭炮典故介紹。來一趟文化園區將可以體會過年的味道。

新唐人記者 謝淑芬、陳素琴 在臺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