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表示已經准備好應對毛份子

【新唐人】經常遭受毛派反叛份子襲擊的印度恰蒂斯加爾邦表示,已經准備好了對付毛份子。

2月8日星期四毛派分子對印度恰蒂斯加爾(Chhattisgarh)邦發動了襲擊,導致至少5人喪生,其中包括兩名警察。

恰蒂斯加爾邦內務部長尼泰姆(Ramvichar Nitam )說:“今天發生的爆炸事件中我們兩位安全人員喪生,這是毛派分子對我們的報复,現在民眾已經站起來反抗他們了,我們還有政府的支持,我們必須努力保證巴斯塔地區的和平。”

据悉,印度29個邦中有13個邦受到了毛派分子暴力沖突的影響。

以毛澤東思想為指導的毛派份子也稱為納薩爾派,號稱代表窮人和沒有土地的人作戰,但是窮人也成為了他們的受害者,許多人被強迫加入納薩爾派,否則就會受到殘酷的對待。

在印度許多邦的私人和自愿人員開始組織起來反抗毛派分子,并常常得到印度政府的支持。

目前毛派分子的暴力斗爭使成千上万的村民背井离鄉。受害最深的恰蒂斯加爾邦,數万人被迫住進了政府搭建的設備簡陋的避難營地,人權組織稱這一地區正發生著還沒被人認識到的內戰。

最近,印度政府已經對毛派叛亂份子采取了新的應對措施,把受毛份子暴力影響的邦聯合起來共同抵御,并致力于提高這些地區的經濟、社會服務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