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四重奏將為「新唐人全球新年晚會」台北場獻藝

人在一起交流情感的方式不外吃飯、聊天、打牌和旅遊等,但音樂家在一起就喜歡合奏「室內樂」。由四位志同道合的音樂家所組成的「台北四重奏」,一月30、31日將在台北城市舞台為「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獻藝。

由台灣東吳大學音樂系主任彭廣林、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小提琴首席姜智譯、中提琴首席何君恆,以及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大提琴手吳世傑共同組成的台北四重奏,將在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演出深受華人喜愛的梁祝協奏曲以及台灣民謠丟丟噹等樂曲。

《丟丟噹》由洪芊惠改編,將20世紀前半葉的巴爾扥克與史特拉汶斯基的作曲技法,運用在這首台灣宜蘭的民謠,充滿了前衛、現代又新奇的古典美學。

火車笛聲、爬山、過平交道的各種聲響,絕對讓人耳目一新。

台北四重奏的創立宗旨之一,即是希望透過西學中用的概念,以西方嚴謹的音樂結構形式,演奏東方民謠等素材,往下扎根做文化推廣。

擔任第一小提琴手也是台北愛樂廣播電台主持人彭廣林表示,音樂還是必須要回到人群;「藝術是歸鄉啦, 因為它是從最鄉土的地方開始長出來。」

期待在新唐人晚會的演出能引起觀眾的共鳴和感動。

新唐人記者 李祐君、鄧博元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