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批中共為避輿論 關門審判力虹

【新唐人】浙江宁波法院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采閉門審理的方式,審判原愛琴海网站總編力虹一案. 中國人權律師郭國汀16號指出,力虹在网上發表關于中共迫害法輪功及維權絕食運動等文章,只是在行使憲法賦予的自由表達權.中共采取閉門審理的方式以避開公眾輿論的關注。

浙江省宁波法院,在12號早上9點半開始,對力虹進行了2個小時的審訊,法庭除了律師外不允許其他人進入旁听,天网的負責人黃琦說:

【黃琦:他(力虹)的愛人沒有進去,法庭沒有允許任何人進去旁听,据不愿透露(身分)的人講,力虹沒有認罪,那是肯定的啦。到了11點半的時候,法官宣布審判結束,改日宣判】

据了解,因為在网絡上發表中共不喜歡的言論,而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進行秘密審判的,還有高智晟、張林、楊天水、李元龍、許万平等人。郭國汀律師指出,這些人其實都不是触犯了法律意義上的顛覆國家政權罪,憲法第三十五條明文規定,中國公民有思想言論自由,中共依法不能將他們定罪,但是又害怕他們所發表的言論,所以不得不采取關門審判的方式:

【郭國汀:這种案件本身就是非法,所以它用秘密的方式就閉門審理,它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對所謂的嫌疑人,進行這個政治上的打擊報复。】

郭國汀律師認為,中共政權因為不具合法性,所以它要采取嚴禁的手段來禁止人民評論它:

【郭國汀:如果中共政權是合法的話,它根本就不必要采取這么多的高壓政策,如果它有自信它是合法的,它完全可以公開辯論,公開的批評、公開的討論,正因為它這個政權不具有合法性,所以它會害怕,它害怕真相,害怕一切的爭辯】

力虹是在去年9月6號被刑事拘留的,關押了四個月后,在這個月12號宁波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此案。

新唐人記者 林慧心 伊屏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