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新能源政策首先考慮抑制全球變暖

【新唐人】星期三(01/10)最近涉及俄國的能源爭端使歐盟開始考慮為其27個成員國制定共同的能源政策,減輕對國外能源的依賴,并降低能源消耗。

歐盟執行委員會將"抑制全球變暖"作為其新能源政策的中心議題,建議其成員國到2020年將石油的消耗至少削減20%,而從前制定的到2010年削減12%的目標還沒有達到。

能源計划必須得到歐盟各國政府同意。歐洲委員會環境委員斯塔夫羅 迪馬斯說,達成一個國際協議,將石油的使用量削減30%,甚至20%很難。歐盟需要帶頭先做起來。

委員會的報告說,關閉核電站會使減少汽油消耗的計划更難實施。報告鼓勵那些逐步停止使用核電的國家,例如德國,使用沒有污染的發電資源取代核電。

斯塔夫羅說委員會不會告訴成員國如何削減汽油使用量或在其能源組合中核電應占多少比例。但首先要保證使用清洁而安全的能源。

本周俄國和白俄羅斯的爭端影響了對歐盟几個國家的石油出口,凸顯歐盟成員國在能源供應上依賴外國的弱點。

自半個世紀前歐洲煤炭鋼鐵協會成立以來,能源一直是個中心問題。但具体能源政策的制定則由各國政府自行掌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