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稱沒有參与薩達姆行刑過程

伊拉克官員在絞刑架上嘲弄薩達姆的錄象泄露后,引起遜尼派阿拉伯人的不滿,美國軍方發言人星期三表示,美軍薩達姆絞刑沒有施加任何影響,一切交由伊拉克政府決定。

駐伊拉克多國部隊發言人、陸軍少將威廉 考德威爾(William Caldwell)在巴格達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軍方監禁薩達姆三年,但是薩達姆執行死刑時的安全工作,交給伊拉克政府負責。誰可以在現場觀看也是伊拉克當局決定。

這個錄象明顯是用手机拍攝的,錄下了薩達姆在臨刑前被什葉派官員嘲弄,錄象泄露后加劇了伊拉克宗派之間的仇恨。

白宮發言人托尼-斯諾星期三表示,盡管薩達姆被執行絞刑的過程引起爭議,畢竟正義得到執行。 人們過度關注薩達姆生命最后的兩分鐘,為什么不看看他活著的69年殺了成千上万的人。

伊拉克總理馬里奇辦公室的一名官員星期三說,薩達姆的兩名親信和同父异母的弟弟,也就是前情報頭子巴爾贊以及前革命法庭大法官阿瓦德,將于星期四處決。

他們和薩達姆都因為涉及一九八零年代杜杰爾村一百四十八名什葉派村民大屠殺案,被法庭定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