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禁煙法元旦開始生效

【新唐人】香港新修訂的禁煙法例在2007年元旦實施,大幅擴大禁止吸煙范圍。香港從此進入"無煙時代",但是在新法例下,有人歡喜有人愁。

香港有關禁止在室內公共場所吸煙的新法令從元旦之日開始生效。這項禁煙法令禁止在香港酒吧、餐館、卡拉OK客廳,等室內公共場所吸煙,違反者將當場受到相當于六百四十美元的罰款。港府衛生署的控煙督察將會在元旦凌晨起巡查違法吸煙黑點,并對頑固煙民采取即時檢控。

這項法律經過十年多的醞釀、辯論于二零零六年十月獲得通過。大約七百五十個公共場所獲得了政府頒發的臨時豁免令,允許它們到二零零九年再執行這項法律。但是香港成千上万個酒吧、餐館和俱樂部則必須從2007年的第一天開始執行新法律。

据去年香港政府統計,690万人口中約有80万吸煙者,是香港人口的14%,每年政府耗資約53億(6.81億美元)用于与吸煙健康有關的費用。

類似的禁煙令早已在意大利,愛爾蘭,澳大利亞和美國實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