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出現罕見暖冬

【新唐人】平均氣溫約在攝氏零下二十度的西伯利亞今年出現罕見暖冬,使得每年的新年冰雕活動進行困難。

西伯利亞市是在俄國西伯利亞地區中最大的城市,以往這個季節的氣溫約在攝氏零下二十度,最冷的紀錄是零下五十度。但在最近幾個星期中,氣溫都在攝氏零度左右。這樣的氣溫伴隨的暖空氣使冰雕的製作過程,例如冰城市、栩栩如生的人像、動物還有夢幻般的角色面臨困難,並且逼使工作人員只能利用最冷的夜晚製作冰雕作品,而在白天的時候,將已完成的冰雕用塑膠袋包起來以免融化掉。工作人員指出:“暖風會使得冰城牆上的冰磚融化,使得我們常需要再從建”

新西伯利亞市的冰城冰雕是每年一度的慶祝活動,總面積約佔3000平方公尺。每次展覽時大約會有84個冰雕,高度從1公尺到15公尺高的都有,還包括給小朋友玩耍的約4公尺高的溜滑梯。展覽每年都在元月一日開幕,隨著氣候的趨向於暖化使得這項展覽的進行愈來愈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