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圣誕晚會 西方人的東方圣誕

新唐人】本台首屆圣誕晚會的首場演出在紐約當地時間8點正式開演,紐約的碧肯劇院當晚人潮涌動,气氛熱鬧!本台的圣誕晚會也拉開了華人在西方世界慶典和傳播東方文化的開端!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本台記者所作的晚會報道。

 

8 點整,舞台上的幕布拉開了。一個庄嚴而又別有創意的節目《誓約》拉開了演出的序幕。宇宙碰到為難,眾神立下誓約隨主佛下世救人。帶有神話色彩的開場吸引了全場觀眾的眼球。接下來的大型樂舞《飛天》、中國傳統舞《扇子舞》,和极富民族特色的藏族舞《雪上白蓮》、《滿族舞》,還有大型舞蹈《歸位》。舞台上濃郁的民族特色、色彩艷麗的服飾和設計精妙的天幕,讓現場2000多名觀眾大呼過癮!主辦單位還考慮到這是在西方傳統的圣誕節期間舉辦的晚會,所以特別安排了西方觀眾喜愛的節目。芭蕾舞《胡桃夾子》選段,技藝精湛、短小精干;豎琴獨奏幽雅恬靜;最令觀眾興奮的帝國銅管五重奏,一曲終了掌聲如雷!

 

新唐人的首屆圣誕晚會的成功演出,拉開了華人在西方世界慶典和傳播東方文化的開端!

 

這里是本台記者姜光宇、胡志華在紐約碧肯劇院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