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公共電視台為引發爭論播報假消息

【新唐人】比利時公共電視台12月13號晚間突然中斷電視節目,播出一條惊人的假消息,一半說荷蘭語的居民已經宣布獨立。請看報導。

比利時公共電視台在假新聞中播出了對比利時政治家的真實采訪,揮舞著獨立王國新國旗的興奮群眾,以及通往机場要道阻塞的鏡頭。斯讓稱這條短片花費了一年的時間。電視台网站的點擊率爆增。

公共電視台的斯讓(Yves Thiran)說,到目前為止爭論局限在學術界和政界, 需要讓民眾參与。布魯塞爾人反應不一,有人認為從頭到尾是個笑話,不必認真。一位居民(Jany)說:“應該讓人們關注,因為有可能發生,可是象他們這樣做太夸張

了,好多人都相信了。”

荷蘭外長博特(Bernard Bot)星期四正在布魯塞爾參加歐盟峰會,他沒有看到節目, 他認為比利時一切都好,應該原樣不動"。盧森堡首相讓-克洛德容克(Jean Claude Juncker)認為此舉有損比利時在海外的形象。

在比利時北部佛蘭德地區的大選顯示,說荷蘭語的居民希望獨立,過去比利時的政治經濟由說法語的地區掌控,現在北部成為經濟中樞, 認為法語區為浪費公共資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