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高智晟遭中共秘密審判

【新唐人】北京方面的消息來源稱,中共於北京時間12月12號上午秘密開庭審理了中國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高智晟的家屬及律師對此毫不知情。請看詳細報導。

據北京莫少平、丁錫奎律師週二對高智晟的妻子及大哥的通報,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案件已於12月12號上午在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但他無法透露消息來源。消息稱:法院已經在3天前公佈了開庭的時間地點等情況;法院指定了兩名律師在庭審時為高智晟辯護;據說高智晟在庭審中承認公訴機關對他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罪”的指控;國際媒體對高智晟案的“炒作”將對高智晟的量刑不利。

在此前,中共方面一直拒絕家屬聘請的律師介入此案,並不許與高智晟見面。莫少平律師接受採訪時表示:“我沒有參加庭審,也沒有見到高智晟,我也沒有(看到)檢察院對他指控的證據,所以你說他是否是真實認罪了?是承認他的事實?還是對他指控的犯罪也認可,這個我就無法評論了! ”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沒有接到任何關於庭審的通知,也不認識法庭指派的兩名律師。在上週五警方還曾逼迫耿和撤銷對律師的委託。

胡佳:“這個案件從開始到現在,高律師的家人耿和從未接到過任何書面…包括開庭的通知這些,所以整體上程序的每一個步驟都是違反中國現有法律的。”

已被中共政權軟禁150天的胡佳則認為中共如此迅速的對高律師進行審判,是為了躲避律師的介入而暴露一些隱情,他說:“其實(中共)最關注的點不在於高律師是否認罪上,是在那第四條—也就是說:國際媒體的“炒作”會對高智晟的量刑產生不利的影響。這種暗示或者表明的威脅,(目的是)給國際上的營救潑冷水。”

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因公開為遭受中共鎮壓的法輪功群體呼籲,披露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酷刑而受到了中共近一年的各種打壓。由高智晟和國內其他維權人士宣導、席捲全球的“抗暴維權接力絕食活動”更令中共感到恐慌,在今年的8月15日將其逮捕,至今已被秘密關押121天並遭秘密審判。

新唐人記者 高潔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