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市長選舉體現台灣民主漸成熟

【新唐人】激烈的台灣北高市長選舉結果九日揭曉,藍綠各自保住既有的政治版圖;同時各投開票所,沒有任何選舉衝突事件,整個民主競選過程,圓滿落幕。針對此,台灣各界表示:此為台灣民主逐漸成熟的表現。

針對謝長廷在落選之後,呼籲支持者要有民主風度,接受敗選事實。上一屆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同樣落敗的李應元則表示:

民進黨上屆北市長參選人 李應元:「台灣的社會民主已經蠻成熟了,再激烈的選戰,開完票之後,第二天,大家都還是能夠維持平靜的心情,士農工商各自努力,我想這是台灣一個很好的現象。」

台灣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此次市長選舉,並未太多的討論市政建設台灣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沒辦法突顯出之前馬市長跟高雄市政謝長廷政績之間的差別,那我認為這個以執政黨來看這個才是基本盤,不應該每次都會扯到說總統阿、或者是政黨之間的仇恨。」

每一次台灣的重要選舉,都是海外華人關注的焦點,台灣學者羅致政對此表示:台灣的民主對中國大陸有一定的示範作用。

台灣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 羅致政:「我想台灣的民主發展雖然到現在為止很短的時間,可是民主的成熟度是不斷的展現,同時政治人物的成熟度也在不斷的展現,從這個角度來講我們應該對台灣的民主有信心,那這樣的民主就一定對大陸的民主有一定的示範作用,如果台灣能,那為什麼中國不能。」

新唐人電視 張明筑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