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權委員會邀請喬高、麥塔斯作證

【新唐人】法國國家人權諮詢委員會(Commission Nationale Consultative des Droits de l’Homme),在法國總理府舉辦的例會上,邀請加拿大獨立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員大衛•喬高、大衛•麥塔斯作證。會後兩位調查員表示,他們在作證時,向法國政府提出建議,希望法國政府向中國政府施加壓力,中共政府進行公開的、最高層的、具體的對話,還建議將二零零八年奧運會的主辦權從北京移到巴黎。

 

法國國家人權諮詢委員會(Commission Nationale Consultative des Droits de l’Homme)邀請加拿大獨立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員大衛•喬高、大衛•麥塔斯在該機構的十一月二十八日例會上作證,同時被邀請的還有法國法輪大法協會主席和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法國代表。

 

兩位加拿大調查員作證之後,在奧朗迪(Orlandi)律師事務所舉行記者會,向媒體介紹他們的調查報告和在法國國家人權諮詢委員會作證的情況。

 

大衛•麥塔斯說就中國發生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他們提議法國政府向中國政府施加壓力,幫助停止在中國發生的群體滅絕反人類罪行,如果跟中國政府對話談及此事,要遵照三個原則,(大衛•麥塔斯):「第一,一定要公開而不是私下的談,第二,要與最高層而不是基層幹部對話,第三要具體而不是泛泛的談。」

 

鑒於中國政府當初在申報奧運主辦權許下的諾言沒有兌現,人權狀況進一步惡化,特別是這種反人類的罪行還在那�繼續。他們建議把當時跟北京競爭主辦權的巴黎作為2008年奧運主辦城市。

 

大衛•喬高在接受採訪時說他在聽證會上主要向人權諮詢委員會介紹了法輪功和法輪功在中國遭到的迫害,並特別引證了加拿大政要、法庭及情報機構對法輪功的高度評價,讚揚其「真、善、忍」的價值準則和對社會和諧作出的貢獻。

 

記者會上,「為人權而行動」協會主席藍佩蒂女士說作為人權觀察員當時也在場,她說這次聽證意味著法國政府對法輪功在中國遭到的迫害及被活體摘取器官的事實的進一步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泓、張子純法國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