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舉行反恐和平會談

【新唐人】星期二(11月14日),印度和巴基斯坦高級外交人員舉行了會談,這是今年雙方首次對話,目的是重啟由于七月份在孟買西部發生火車爆炸案后終止的和平進程。

在為期兩天的會談中雙方希望建立共同打擊恐怖主義的聯合机制并促進彼此間的信任。雙方稱第一天印度外交部秘書希夫香卡爾-梅農 (Shivshankar Menon)与巴基斯坦外交秘書里亞茲•穆罕默德•汗(Riaz Mohammad Khan)的會談取得了建設性和積极的進展。

雙方討論了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并提議在哈瓦那宣言下建立反恐机制。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薩納(Navtej Sarna )在首都新德里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稱,會談雙方還討論了影響彼此間信任的相關問題,如跨越邊界的運輸聯系,雙邊貿易,漁民問題和在雙方國家監獄被關押的囚犯問題,以及安全和克什米儿的爭端問題。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2004年開始和平會談但進展緩慢,尤其是克什米儿問題,雖然印度官方表示在克什米儿地區的暴亂減少,但在喜馬拉雅地區和印度出現的反叛者的襲擊使會談受到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