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車A380開始環球試飛航程

【新唐人】世界最大的空中巴士A380巨無霸客机(Airbus A380 superjumbo)在星期一展開為期17天的環球試飛之旅,這是該机型在正式投入商業經營前最后一次大規模的試飛之旅。

空巴A380型客机于當地時間上午10時自法國南部圖盧茲机場起飛,這次歷時17天的環球試飛,將飛行150小時,中途會經過亞洲的7大机場和南非、澳大利亞、加拿大3大机場。

完成亞洲試飛后,A380客机將于26日飛抵南非約翰內斯堡,再轉往澳大利亞悉尼,29日將抵達加拿大溫哥華。最后返回圖盧茲。

此次的飛行,將模擬一般商業客机的運作情況進行測試,包括在各主要机場試降、加油与維修等。机上搭載的除了飛行人員外,歐洲航空安全署和美國聯邦航空局的飛行員將隨机。 A380客机是現今世界航空工業界生產的最大型飛机,這种雙層客机通常情況下可載客約550人,最大載客量可達800人。

由于机艙內的接線問題,空中客車曾3次延遲了交貨時間,估計共拖延2年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