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侖通過勃蘭登堡門的歷史重現

【新唐人】不久前,在法國皇帝拿破侖征服德國,并隆重通過德國勃蘭登堡門200年紀念日的時候,人們穿著當時的服裝,在德國首都柏林重演了這歷史的一幕。

扮演者穿著傳統的制服,一些人演奏著拿破侖時代的樂器,另一些人騎著馬拖著大炮穿過德國首都柏林。

這次活動由一個公司舉辦,目的是促進旅游業和歷史教育,同時紀念200年前法國皇帝拿破侖征服柏林。

這位科西嘉島出生的將軍奪走了勃蘭登堡門上的女神四銅馬,只是為了把它放在巴黎凱旋門的頂部。知名的拿破侖扮演者美國演員馬克 施奈德(Mark Schneider) 專程從美國赶來參加這個活動。在美國弗吉尼亞威廉斯堡歷史博物館工作的37歲的施奈德,在過去的7年里一直扮演拿破侖。他接受路透社采訪時說,他小的時候就為拿破侖著迷。他說:“我想許多人只記得拿破侖是個征服者,但不止這些,他在軍事科學方面做了許多革新至今仍被全世界的軍事學院采用。我想他應該被稱為把法國變革為現代國家的改革者”

一名觀眾在觀看這次有200個演員參加的五彩紛呈的活動時說:“我覺得有一點混亂,如果拿破侖的軍隊在1806年時是象這個樣子的,那么他絕不會征服柏林,更別說是莫斯科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