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起訴伊朗与真主党策划爆炸案

【新唐人】阿根廷聯邦檢察官星期三正式起訴伊朗前總統和伊朗政府高官以及真主党,他們被指控在1994年策划并炸彈襲擊了阿根廷首都的一所猶太人社區中心。

阿根廷檢察總長尼斯曼星期三在一個記者會上确認說,檢察部門已經證明是伊朗政府的最高層,指示真主党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猶太人社區中心制造爆炸攻擊的。

尼斯曼說,“我們現已證明在1994年7月18日下令攻擊猶太人社區中心的是當時的伊朗政府。這個政府下令黎巴嫩的什葉派真主党執行的這次攻擊。”

那次的爆炸案件是阿根廷歷史上最嚴重的襲擊案件,造成85人喪生,大約300人受傷。

阿根廷檢察部門同時還向阿根廷的法官要求簽署逮捕伊朗前總統拉夫桑賈尼的命令,并申請逮捕兩名伊朗前部長級官員、真主党前領導人以及數名伊朗駐阿根廷大使館的前工作人員。

長期以來,阿根廷和世界各地的猶太人社區便怀疑可能是伊朗与真主党在幕后進行了那次恐怖襲擊。

伊朗大使館則暫時不愿對此做任何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