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伊大使表示使伊拉克穩定是可能的

【新唐人】國駐拉克大使卡里札德星期二(10月24日)表示,盡管目前美軍遇到一些困難,但使伊拉克的局勢在目前的時間框架內穩定下來是有可能的。

國駐拉克大使卡里札德 (ZALMAY KHALILZAD) 在記者會上表示,伊拉克領導人已經同意,到今年年底前制定出達到改善安全和經濟狀況等主要目標的時間表。

他說:“雖然我們面臨很多挑戰,但在伊拉克獲得成功是可能的,可以在現實的時間框架里達到。伊拉克領導人必須更加努力,達到主要的政治和安全的目標”

卡里札德表示盡管美軍遇到一些挫折,但建立一個多种族、多宗派的伊拉克的中心目標不變。

自從二月份什葉派清真寺發生爆炸以來伊拉克就經常發生教派流血沖突。聯合國估計每天有100名伊拉克人死与暴力沖突,伊拉克和美國官方擔心教派沖突會演變成內戰。

美軍駐伊拉克最高將領凱西將軍在記者會上譴責伊朗和敘利亞目前依然采取堅決不合作的立場,繼續支持伊拉克的武裝叛亂組織和极端份子。他還表示,伊拉克政府軍隊在今后的12到18個月里應該有能力全面掌控伊拉克的安全局勢,美國將繼續著眼于減少駐伊拉克軍隊的數目。但如果有必要的話,他可能會要求派駐更多的部隊。

同時,伊斯蘭革命最高委員會主席哈吉姆 (Abdul Aziz al Hakim) 對伊拉克議會通過的新伊拉克聯邦制度表示支持。他說伊拉克為聯邦制奮斗了多年,他相信這個制度會為伊拉克帶來正義和平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