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打破廿一年禁令捕殺一頭長須鯨

【新唐人】一名捕鯨業者發言人說,冰島漁民星期六打破已經存在21年的國際商業捕鯨禁令,捕殺了一頭長須鯨,並將在星期一攜鯨返港。

長須鯨是體積僅次于藍鯨的第二大鯨魚,也是名列世界保育聯盟(The World Conservation Union)「紅單」(Red List)上的瀕臨絕種動物。

冰島在本周二宣布將恢復商業捕鯨,並計划到2007年8月31日將獵捕9頭長鬚鯨和30頭小鬚鯨。引來多個國家以及環境和動物保護機構的不滿。

除冰島外,目前衹有挪威允許商業捕鯨。雖然日本也捕殺鯨魚,不過日本一直堅稱這是為了科學研究。

國際捕鯨委員會在1985年宣布禁止商業捕鯨。冰島雖然在1992年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但是在10年後重新加入。

雖然冰島在重新加入捕鯨委員會後表示對捕鯨禁令持保留態度,並稱所獵捕的鯨魚在北大西洋中有很多,但是反對捕鯨的國家認為冰島的做法並不符合規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