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人權人士聚會感謝美國會議員

【新唐人】10月16日晚,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人權人士匯聚一堂,向長期關注并致力于世界各國人權進步的美國國會眾議員弗蘭克•沃爾夫(Frank R Wolf)表達敬意和感謝。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在美國國會山的報導。

來自中國、越南、蘇丹等國家的人權人士以及自由之家主任、國家民主基金會主席等應邀參加了在國會眾議院Cannon大樓內的集會大廳舉辦的招待會。他們向關心并幫助世界各國受迫害民眾的美國國會眾議員弗蘭克•沃爾夫表達感謝

“富有同情心并充滿熱情是弗蘭克•沃爾夫議員的一個特征。”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主席卡爾•葛什曼(Carl Gershman)說,唯一使我們所有這些人聚集在一起的人就是弗蘭克•沃爾夫議員。

沃爾夫議員說,我們能夠帶來巨大的改變,請大家團結在一起,并代表今天晚上不能到這里來的所有人。

不久前剛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新疆維吾爾族活動人士熱比婭也參加了招待會。熱比婭2000年3月被中共當局判處8年徒刑。她被監禁六年以后,于去年流亡到美國。 熱比婭的三個子女遭到中共的關押。

弗蘭克•沃爾夫議員呼吁所有到中國去的國會代表團都要求与被關押在監獄中的熱比婭的三個儿女見面,去監獄同他們站在一起。他說,如果這些代表團見到胡錦濤主席,首要的事情不是貿易,也不是買賣,而是要使熱比婭的孩子獲得釋放。

新唐人記者石偉、王笑菲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