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嚴重 塵霧罩籠湖北武漢

【新唐人】本台記者10月16日采訪湖北武漢市民和環保部門,連日來,湖北武漢籠罩在骯髒的塵霧中。武漢工廠密布、建筑工地多加上氣候干旱少雨,是導致塵霧彌漫的原因。

15號武漢環保部門公布的監測數據顯示,污染又再加劇,污染指數從118上升到140。當地市民告訴記者

記者:為什麼空氣這麼髒你知道嗎?

市民:乾燥吧

記者:跟工廠多不多有沒有影響?

市民:有影響

武漢工廠密布;建筑工地、道路施工和拆遷工程多;車流量大;餐飲業油煙排放量大這些因素都在污染著空氣。有市民反應最近一周空氣特別差,灰塵比較多,東西髒得特別快。

記者:最近為什麼空氣那麼不好呢?

環保監測人員:大氣的原因,一個是室內建筑工地比較多,再一個這個季節的氣候乾旱少雨空氣,濕度不夠,揚塵較多

記者:老百姓的健康有沒有不好的影響?

環保監測人員:當然,最好盡量減少戶外運動

武大民眾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胡蘇萍說最近嗓子感覺“不舒服”的人多了,病患增加,例如慢性支氣管炎、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空氣質量不佳是慢性呼吸道疾病的誘發原素。

新唐人記者 陸芳、文雪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