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严重 尘雾罩笼湖北武汉

【新唐人】本台记者10月16日采访湖北武汉市民和环保部门,连日来,湖北武汉笼罩在肮脏的尘雾中。武汉工厂密布、建筑工地多加上气候干旱少雨,是导致尘雾弥漫的原因。

15号武汉环保部门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污染又再加剧,污染指数从118上升到140。当地市民告诉记者

记者:为什么空气这么脏你知道吗?

市民:干燥吧

记者:跟工厂多不多有没有影响?

市民:有影响

武汉工厂密布;建筑工地、道路施工和拆迁工程多;车流量大;餐饮业油烟排放量大这些因素都在污染着空气。有市民反应最近一周空气特别差,灰尘比较多,东西脏得特别快。

记者:最近为什么空气那么不好呢?

环保监测人员:大气的原因,一个是室内建筑工地比较多,再一个这个季节的气候干旱少雨空气,湿度不够,扬尘较多

记者:老百姓的健康有没有不好的影响?

环保监测人员:当然,最好尽量减少户外运动

武大民众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胡苏萍说最近嗓子感觉“不舒服”的人多了,病患增加,例如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空气质量不佳是慢性呼吸道疾病的诱发原素。

新唐人记者 陆芳、文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