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高就中共活摘器官在人權理事會發言

【新唐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二次會議目前正在瑞士日內瓦聯合國辦事處進行。在9月21日的全体會議上,加拿大關于中共活体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獨立調查團成員大衛•喬高作了發言。 他還透露歐盟十分關注此事,并希望進行獨立調查。請看本台記者從日內瓦發來的報道。

9月21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二次會議上,聯合國關于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曼夫德•諾瓦克向大會作了酷刑問題的調查報告。在特別報告員發言之后的討論階段,加拿大關于活体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獨立調查團成員大衛•喬高作了發言。

他在發言中說 : “關于中國政府是否活体摘取法輪功修煉者的器官并隨后殺人滅跡,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我在今年七月發布了一項報告并得出結論:令我們遺憾和震惊的是上述指控屬實。我們詳細的檢查了各方證据、包括有利和不利的證据,共有十八項。”

他舉例說 :

——被關在中國監獄的法輪功修煉者都被系統性的驗過血和檢查身体。

——在中國做器官移植的等待時間出奇的短,只需要几天或几周。這證明了在中國有一個巨大的活体器官供給源。

加拿大獨立調查團的調查報告發表后已在國際社會產生廣泛影響,國際人權机构、歐洲議會及有關國家政府支持對這一指控進行深入調查。大衛•喬高向本台記者介紹了來自歐盟的消息:“在歐亞峰會上,芬蘭外交部長代表芬蘭總統及英、法、德歐盟主席國決定向中國外長提出了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問題,歐盟對此十分關注,他們希望中國政府進行獨立調查并制止這樣事情發生。”

新唐人記者昂克、周榮日內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