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國際太陽能車拉力賽工博館車檢熱身

【新唐人】台灣首次舉辦的「2006年世界太陽能車拉力賽」共有美國、日本、德國、伊朗、土耳其及台灣等六國十一個車隊參賽,比賽地點涵蓋南台灣七個縣市路段。

世界太陽能車拉力賽首次台灣舉辦,第一站便是太陽能車車檢拉開序幕,來自世界各地的車手及工作人員齊聚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大門前舉行車檢。上路比賽前仔細檢查車子的各項設備與性能測試是不可或缺的,以下是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副校長方俊雄為我們解說車檢項目。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副校長 方俊雄:「今天的活動是車輛檢查 車輛的檢查部分包括他們的煞車 方向燈還有手煞車 還有斷電系統 還有輪胎還有它的結構主要是包括這一些他們主要通過這一些的檢查通過之後,可以取得一張我們一般監理站所核發的路障試跑的牌照,有了這一張牌照之後,在一般的道路,其他在高速公路就可以行駛」

台灣舉辦的世界太陽能車拉力賽,十五日到二十一日在南部七縣市舉行,將有六國十一個車隊參加,十七日及十八日在屏東有耐久賽和路徑賽程。

Team-heliodet Munchen:「太陽能車是運用太陽能,沒有污染沒有廢氣,我志在參加不在乎得名」

舉辦這項活動的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表示,希望舉辦這項活動,能做為與世界再生能源科技接軌的第一步,並展現各國再生能源教育和科學技術發展成果。

新唐人記者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