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著名賽車手舒馬赫宣布年底退休

【新唐人】曾經七次奪得一級方程式賽車世界冠軍的德國車手舒馬赫宣布他將在本賽季結束后退休。 服役于法拉利車隊的舒馬赫是在星期日(9月10日)奪得意大利一級方程式賽車冠軍后公開宣布退休打算的。

今天的比賽是舒馬赫最關鍵的一役。由于在星期六最后一節排位賽中阻擋馬薩,阿隆索被罰到第10位發車,距离舒馬赫有8個發車位,這一差距對法拉利車隊來說非常有利。但是阿隆索卻非常不高興,情緒化地指責F1不再只是公平的競爭。

到比賽的第41圈,第10位起步的阿隆索升至第3位。 開始到第43圈,阿隆索的賽車尾部突然冒出一陣濃煙,雷諾的D款引擎爆缸了。這是阿隆索自2004年以來第一次發生引擎爆缸。阿隆索由此退出比賽,舒馬赫本站淨追10分,兩人的積分差距只剩2分。

在舒馬赫獲得意大利大獎賽胜利后几分鐘,法拉利宣布了舒馬赫退休的決定。

舒馬赫情緒激動說到:關于我的退役已經討論了很長時間。你必須找一個時机,我認為這個時机是正确的。這已經是我的最后一場蒙扎站比賽。我和車隊決定我准備退役了。我的未來將屬于我的家庭,同時我高興繼續和法拉利聯系在一起。但是此時,重要的是今年的世界冠軍。

這位德國人舒馬赫在他的職業生涯中贏得了7次世界冠軍, 并創造了一連串的紀錄,包括最多的獲胜場次、杆位、最快圈速和單賽季獲胜次數。

目前的邁凱輪車手雷克南和法拉利簽下了為期三年的合同,他將和續約的馬薩一起效力到2008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