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雜誌網站報導民間維權遭中共關閉

【新唐人】中國百姓雜誌的網站本星期三被當局關閉。《百姓》雜誌的主編黃良天日前在接受采訪時表示,網站被封可能與報導江陰拆遷戶被打死一事,以及轉載海外有關報導有關。

今年8月百姓雜誌論壇因公開發表帖子,哀悼被江陰當局打死的拆遷戶何國生而被整肅。一個月後,百姓雜誌網站被全面關閉。主編黃良天表示,由於網站近期刊登海外媒體對江陰事件的跟蹤報導,受到當局指責。

黃良天:『我們的工作臺人員告訴我,前一天下午就打不開了。我們的伺服器不在北京,在外地,正在(檢)查呢。這�面有兩種可能性:一種是技術原因;一種可能性是政治原因。』

記者:『您講的政治原因是和江陰事件有關嗎?』

黃良天:『對對對。因為在此之前我們的編輯分別接到江蘇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和廣東省的有關方面給我們打來的電話,說你們不能在你們的網站上刊登一些海外媒體的報導,這是嚴重的失誤。』

對於網站被關以及領導施加的壓力,黃良天表示問心無愧:『我們百姓雜誌就要為百姓說話,我們肯定尊於事實本身。我們報導的比如獨立開發問題,每一樁的土地開發的背後肯定都有不可告人的勾當,這是肯定的,誰都知道。』

目前,百姓雜誌沒有收到有關部門的任何關於關閉網站的書面通知。

百姓雜誌被中國百姓視其為敢說實話的媒體,雖然隸屬中共農業部,近二年因報導多起徵地拆遷引發的民間維權事件,遭到當局多次整肅,去年年底曾被迫撤銷雜誌封面上──「記錄變革中的中國」這一版刊口號。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 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