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瓦回憶捕獲9-11世貿被襲鏡頭瞬間

【新唐人】2001 年9月11 日紐約世貿大廈遭到恐怖份子劫机撞毀的時候,捷克人帕維-哈瓦碰巧記錄下了第一架飛机撞擊世貿中心大樓的過程,當時的場景在哈瓦的記憶中還歷歷在目。

他的錄像是僅存的三部錄影當中的一個,不但紀錄了第一架飛机撞擊雙子塔北塔的鏡頭,而且是唯一的同時記錄了兩次撞擊過程的影片。

帕維-哈瓦2001年從摩納維亞來美國,在一個汽車車間作臨時工。在他准備回捷克之前, 他買了一台小攝相机乘車觀光。就在他拍攝雙子塔時,第一架飛机襲擊了雙子塔。哈瓦說,他當時因正低頭看著小熒光屏,沒有注意到第一次襲擊。“在我進入了隧道之前, 我最后拍攝了一小會儿施瓦辛格的廣告和雙子塔。但我沒有注意到小屏幕上的襲擊過程。我覺得如果我看見了第一次襲擊, 我就不會再記錄第二次撞擊過程了。但我們确實看到了第一次撞擊后大樓著火冒出濃煙,僅三分鐘后第二架飛机又從我們頭上飛過。”

直到2003年,帕維-哈瓦的紀錄片才被紐約時代周刊記者發掘。最終,哈瓦將錄像賣給了ABC電視网,并用此收入在哈瓦開了一間自己的小酒吧。他把酒吧命名為“雙子酒吧”,里面布置了雙子塔的各种雕像、照片、油畫裝飾,以紀念紐約世貿大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