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警方證實印巴什葉派朝圣者被害

【新唐人】伊拉克警方星期六證實了14名巴基斯坦和印度的什葉派朝圣者在伊拉克西部沙漠被綁架后遇害。同一天,馬利基總理就就伊拉克政治改革進程和什葉派領袖希斯塔尼舉行了會晤,兩人都強調保持政府和人民之間溝通的必要性。

伊拉克官方發表的聲明說,14人被害者均為男子,兩人是老人。其中11人來自巴基斯坦,3人來自印度。他們是星期四前往伊拉克境內的什頁派圣地途中在遜尼派的安巴省被劫持的,朝圣的同行者中還有26名婦女。劫持者將她們和14名男子分開了。14名男子的尸體第二天在卡爾巴拉被發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醫院負責人說,死者雙手曾被綁,頭部,心臟和兩臂中彈,有些生前曾遭拷打。

巴基斯坦政府強烈譴責殺害事件,并再次警告公民不要到伊拉克旅行。

近來什頁派朝圣者已屢屢成為襲擊的目標。僅在上個星期,基地組織一個下屬組織就曾經號召遜尼派向什葉派發起圣戰。今年二月份對什葉派圣殿的襲擊已經開了兩派流血沖突的先河。

同一天里,伊拉克總理馬利基在圣城納杰夫會晤什葉派領袖阿里-希斯塔尼,就近期伊拉克的政治發展進行了簡要會談。馬利基在會后告訴記者,“希斯塔尼的宗教權威在伊拉克政治中有舉足輕重的位置,我們需要不斷的就伊拉克當前的政治,安全和其他問題和他保持交流,因為我們相信他能給政府至關重要的支持。”他說希斯塔尼在會議中強調了保持政府和人民之間溝通的必要性。

當記者問到成立民族自救政府的可能性時,馬利基表示,伊拉克現政府是唯一合法的政府,任何阻礙當前政治改革的行動都是沒有希望和不會成功的。

一天前,美國五角大樓曾發出伊拉克教派沖突可能導致內戰的警告。在這份63頁的報告中五角大樓警告說,伊拉克存在內戰危机,但它同時說,內戰是可以避免的。美國提出的減少教派沖突的主要策略是加強馬利基政府的安全力量,使其能夠有效地鎮壓和抑制暴力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