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外長會議 中東和伊朗問題為焦點

【新唐人】25個歐盟國家外長星期五(9月1號)在芬蘭東南部城市拉彭蘭塔舉行為期2天

的會議,中東局勢及伊朗核問題是這次會議討論的焦點。

此次歐盟外長會議,希望尋求更多部隊到黎巴嫩參与聯合國維和部隊,并對

中東和平進程問題進行討論。

意大利外長達萊馬(Massimo D’Alema)表示,歐洲國家應該跟聯合國、美國和區域強國在一個國際合作的框架內,扮演黎巴嫩維和的積極角色。英國國防大臣杰夫.

胡恩則敦促敘利亞在中東和平進程中扮演積極的建設角色,而不是拆除的角色。

目前,中東各方對于停火協議仍很難達成一致,敘利亞仍不愿履行聯合國的停火決議,以色列要求國際部隊布署在黎巴嫩和敘利亞邊界、過去為黎巴嫩真主党偷運武器的主要通道上,這引起了敘利亞首領們的不滿。同時黎巴嫩已經派遣8,600名士兵前往黎敘邊界巡邏,并聲稱沒有要求聯合國派兵加入的計划。

另外,伊朗無視聯合國要求停止敏感的濃縮鈾活動所設定的最后期限,仍然堅持繼續進行濃縮鈾活動。對此,歐盟外長們呼吁,在對德黑蘭進行制裁之前,進行更多的對話。

歐盟外交政策主管索拉納表示,他希望在下星期早些時候同伊朗首席談判代表拉里賈尼(Ali Larijani)會面,尋求伊朗對國際社會提議的廣泛合作方案的明确答复。

索拉納警告,伊朗沒有無限期的時間來停止具爭議性的濃縮鈾活動。接下來的會議將決定是否有展開正式協商的基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