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昝愛宗稱當局對他的處罰違法

【新唐人】原《中國海洋報》記者昝愛宗因報導浙江蕭山教堂被拆,遭報社解聘,昝愛宗8月28日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表示,當局對他的處罰是違法的,25日他已向杭州市公安局法制辦復議室遞交了「行政復議申請書」,如果行政復議申請得不到合理說法,將會持續上訴。

昝愛宗表示,杭州市公安局法制辦復議室已經收下他的行政復議申請書,兩個月內必須做出行政決定:「他們接受了,我和李柏光,我們一塊去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復議法,他們要受理的。」

「就是讓他們認識到,作這個處罰之前得好好考慮一下,有沒有確切的依據來證明我是違法啦,如果沒有確切證據,他們也站不住腳,他們也要付出一定的代價。」

8 月11日,昝愛宗因為兩篇揭露中共當局拆毀蕭山教堂事件的文章,被當局拘留七天,8月18日收到《中國海洋報》的書面解聘通知,昝愛宗說《中國海洋報》也遭受很大的壓力:「報社裡面的人接到的壓力就是說,公安局給報社打了電話,國家新聞主辦總署要報社的人勸一下,也不好講原因吧,也不能說公安局處罰,也不能說新聞主辦署施加壓力,只能用這種含糊的辦法來作這樣的事。」

這次行政復議申請會得到當局的正面回覆嗎?

昝愛宗說:「很難,因為中國憲法權利被侵害的傾向比比皆是。」

他強調如果當局沒有給他一個說法,他會持續上訴。

新唐人記者 林洪 趙東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