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民眾批露 四川高溫乾旱熱死很多人

【新唐人】8月15日,據中國四川省遂寧市居民批露:四川由於持續高溫乾旱,城市地區停水、停電的現象幾乎每天發生,而鄉村地區不但停電,因為缺水,田裡的農作都乾死了,甚至有很多農民在田裡幹活也被熱死。下面是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一位經營旅館的湯小姐透露說:因為氣溫太高,又沒水,四川已經熱死很多人了。

【湯小姐:你知道嗎!我們四川熱死了好多人哪,那些人死了﹐都是熱死的。農民熱暈了﹐去趕集都熱死了,沒辦法。這些(政府)都不會說實話的﹐知道嗎。反正倒楣都倒到我們這些百姓、農民百姓﹐為了生存沒有辦法啊。】

記者隨機打電話採訪了許多民眾,從其他民眾口裡,也證實了四川熱死人的情況:

【記者:這次旱災這附近有沒有人死掉的?】

【遂甯市居民:很多啦!】

【記者:他們是什麼原因死掉的?】

【遂甯市居民:就是鄉下人在田裡面死掉的,差不多幾十個,有些就是幹活的時候死的,有些是熱死的。】

【記者:你們這裡旱災,有沒有人因為太熱死掉的?】

【居民:有】

【記者:是什麼原因死掉的知道嗎?】

【居民:中暑】

四川目前有七十三個縣市受到乾旱缺水的威脅。旱期超過三十天的有四十五個縣市,其中遂甯、中江、樂至等五個縣市乾旱已達四十九天。據民眾介紹,鄉下的田都乾裂了,沒水灌溉,農作都乾死了。人們為了找水喝,只好利用晚上到較深的山裡拉水。

【湯小姐:到處去打(水)去找,晚上都去﹐山上的那些水嘛,山上的清水都沒有多少啊。】

【記者:現在河水的情形怎樣?】

【湯小姐:那山上都沒水這河裡怎麼還有水啊,沒有多少水啊河裡面】

根據中央氣象臺16號發布的預報:四川和重慶的乾旱未來一個星期還將持續,部分地區的最高氣溫可能達到攝氏43度。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