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民众批露 四川高温干旱热死很多人

【新唐人】8月15日,据中国四川省遂宁市居民批露:四川由于持续高温干旱,城市地区停水、停电的现象几乎每天发生,而乡村地区不但停电,因为缺水,田里的农作都干死了,甚至有很多农民在田里干活也被热死。下面是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一位经营旅馆的汤小姐透露说:因为气温太高,又没水,四川已经热死很多人了。

【汤小姐:你知道吗!我们四川热死了好多人哪,那些人死了﹐都是热死的。农民热晕了﹐去赶集都热死了,没办法。这些(政府)都不会说实话的﹐知道吗。反正倒楣都倒到我们这些百姓、农民百姓﹐为了生存没有办法啊。】

记者随机打电话采访了许多民众,从其他民众口里,也证实了四川热死人的情况:

【记者:这次旱灾这附近有没有人死掉的?】

【遂甯市居民:很多啦!】

【记者:他们是什么原因死掉的?】

【遂甯市居民:就是乡下人在田里面死掉的,差不多几十个,有些就是干活的时候死的,有些是热死的。】

【记者:你们这里旱灾,有没有人因为太热死掉的?】

【居民:有】

【记者:是什么原因死掉的知道吗?】

【居民:中暑】

四川目前有七十三个县市受到干旱缺水的威胁。旱期超过三十天的有四十五个县市,其中遂甯、中江、乐至等五个县市干旱已达四十九天。据民众介绍,乡下的田都干裂了,没水灌溉,农作都干死了。人们为了找水喝,只好利用晚上到较深的山里拉水。

【汤小姐:到处去打(水)去找,晚上都去﹐山上的那些水嘛,山上的清水都没有多少啊。】

【记者:现在河水的情形怎样?】

【汤小姐:那山上都没水这河里怎么还有水啊,没有多少水啊河里面】

根据中央气象台16号发布的预报:四川和重庆的干旱未来一个星期还将持续,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能达到摄氏43度。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