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 百事內含殺虫劑 印度引發抗議

【新唐人】星期一(8月7日)自印度的環保組織環境科學中心檢測出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中含有的殺虫劑成分嚴重超標后,印度學校的孩子們也加入了反對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的運動。

旁遮普省(Punjab)北部的初中學生上街游行要求美國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公司告訴公眾真實情況。學生和老師們把飲料傾倒在街道上表示抗議。學生們還發誓將來不會再喝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

上個星期三,印度當地的一家環境研究組織-科學和環境中心(CES)公布的一份研究表明,這兩种飲料中含有的有毒物質超標。

在印度12個邦的57個樣品中化學藥劑林丹 ( lindane )和殺虫劑的含量比印度的質量標志高出24倍,可口可樂比歐盟標准超標30倍,百事可樂更超標36倍。

星期五(8月4日)印度最高法院下令這兩家公司公布其飲料配方以保護消費者的健康和他們的知情權。法院令下達后,印度各個學校和大學禁止在校園飲用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一些州政府也在辦公室禁止該飲料,一些國會議員還加入了禁止銷售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的運動。

但可口可樂公司和百事可樂堅持說它們的產品對消費者是安全的,并說科學和環境中心的檢測方法有問題。

2003年這個中心的一份報告說這兩家公司的飲料中殺虫劑的含量高于質量標准每10億分之0.5的標准34倍,當時使這兩家公司的銷售因此大受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