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古巴人為古巴民主自由祈禱

【新唐人】星期六晚上,几十名古巴流亡人士在美國的邁阿密舉行了祈禱活動,期望古巴人民獲得自由和民主。

祈禱活動在古巴流亡人士聚居的小哈瓦那舉行,人們手捧白玫瑰,共同祈禱。

還有居民們揮動著古巴國旗并把旗子插在車上。

在著名的維賽力斯餐館外,人們為古巴獨裁者卡斯特羅設立了一具棺材,上面以魔鬼的名義,寫著歡迎卡斯特羅回家的標語。棺材正面為卡斯特羅的肖像,另外3名獨裁者的肖像則在棺材背面陪襯,他們是伊拉克前獨裁者薩達姆、前巴勒斯坦解放組織頭目阿拉法特和委內瑞拉左翼總統查維茲。

活動的組織者,古巴民運領袖拉蒙- 散奇茲(Ramon Saul Sanchez)表示,我們希望(共產)古巴不再延續,而是向民主過渡。另一名祈禱者考力斯則是在7月份剛剛冒死偷渡到邁阿密的。

考力斯表示,古巴人民普遍恐懼卡斯特羅的極權統治,但他們希望古巴變化,如果古巴人民想要發出聲音,就必需站起來反抗,而不能期望流亡的古巴人來替他們做這些。

現年79歲的卡斯特羅因為胃腸出血,在周一住院手術,把獨攬了將近半個世紀的共產政權交給他的弟弟暫時掌管,令外界對古巴向民主自由過渡的希望再次燃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