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古巴人为古巴民主自由祈祷

【新唐人】星期六晚上,几十名古巴流亡人士在美国的迈阿密举行了祈祷活动,期望古巴人民获得自由和民主。

祈祷活动在古巴流亡人士聚居的小哈瓦那举行,人们手捧白玫瑰,共同祈祷。

还有居民们挥动着古巴国旗并把旗子插在车上。

在著名的维赛力斯餐馆外,人们为古巴独裁者卡斯特罗设立了一具棺材,上面以魔鬼的名义,写着欢迎卡斯特罗回家的标语。棺材正面为卡斯特罗的肖像,另外3名独裁者的肖像则在棺材背面陪衬,他们是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前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头目阿拉法特和委内瑞拉左翼总统查维兹。

活动的组织者,古巴民运领袖拉蒙- 散奇兹(Ramon Saul Sanchez)表示,我们希望(共产)古巴不再延续,而是向民主过渡。另一名祈祷者考力斯则是在7月份刚刚冒死偷渡到迈阿密的。

考力斯表示,古巴人民普遍恐惧卡斯特罗的极权统治,但他们希望古巴变化,如果古巴人民想要发出声音,就必需站起来反抗,而不能期望流亡的古巴人来替他们做这些。

现年79岁的卡斯特罗因为胃肠出血,在周一住院手术,把独揽了将近半个世纪的共产政权交给他的弟弟暂时掌管,令外界对古巴向民主自由过渡的希望再次燃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