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尚未裁定微軟是否須再繳罰款

【新唐人】本月稍早,微軟公司因為触犯歐盟有關反壟斷的規定而被處以巨額罰款。歐洲聯盟委員會星期一表示,微軟是否要再繳更多的罰款,目前還沒有決定。

在這個軟件巨擎向歐盟提交了最后一批文件之后,歐盟委員會在星期一(7月31日)表示,現在要判定微軟是否要交更多的罰款仍然太早。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曼恩(Michael Mann)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現階段要說明是否有罰款、是否另有懲罰,以及如果有罰款時會是多少等問題仍然太早。」

他說,歐盟管理者与獨立的受托管理人首先必須分析微軟提供的技術文件,這些文件使競爭對手的服務器軟件可以在其無所不在的窗口操作系統上順利執行。

本月,歐盟管理者因微軟公然違反一項2004年的反壟斷規定而對該公司處以2億8,050万歐元約合3億5,600万美元的罰款,并警告該公司如果不遵守規定,下個月將面臨金額更大的罰款。這項反壟斷規定要求微軟在其辦公室服務器上与競爭對手分享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