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撤離黎南兩觀察站 為停火繼續努力

【新唐人】聯合國週五表示,由於本周遭以色列轟炸的維和人員基地又遭以軍空襲,聯

合國已從巴嫩南部兩處哨站撤走了八名維和人員。同時﹐可能參加多國部隊的國家受聯合國邀請﹐共同討論駐巴嫩部隊事宜。

這項行動使得該地區無人基地的數量增為四個,聯合國在該地區有逾40個觀

察站。

聯合國在齊亞姆(Khiam)的基地被以軍轟炸造成四名維和人員死亡後,尚在搜尋最後一具罹難者遺體,但是週五以色列又對該基地發動砲擊,搜尋行動只得暫停。

對於在黎巴嫩派駐多國部隊一事,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已經邀請了有意參加國家週一在紐約集會並開始籌劃。

雖然已經有許多可能參加多國部隊的國家受邀,但聯合國官員拒絕證實這些國家為何。同時﹐政府間也在討論安理會是否可在下週召開一次部長級會議,以開始著眼於一個針對以色列與真主黨間戰鬥的決議案。

外交消息來源稱,華府雖已經排除提供部隊前往,但將派遣國務院三號人物美國國務次卿伯恩斯(Nicholas Burns)與會。

聯合國首席協調員在紐約緊急呼吁以色列和黎巴嫩停火3天,以便婦女、儿童和老年人逃离戰區,同時讓有關机构將緊急救援物資運抵沖突區域。

星期五,以色列對真主党的攻勢進入第17天,加強了對激進組織真主党陣地的打擊,而這個激進組織則向以色列發射了新型的遠程火箭彈。以色列炮火對黎巴嫩南部的打擊最密集,至少12人被炸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