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布外逃貪官名單 疑為政治鬥爭犧牲品

【新唐人】“撈了就跑,跑了就了。”這是中國腐敗貪官外逃的真實寫照。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七一發表講話,高調提到反腐敗,中共官方媒體最近又公布一批外逃貪官名單。對此,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郭國汀分析,被抓、被雙規的大體上都是政治鬥爭的犧牲品。

中共國家社科規劃《中國懲治和預防腐敗重大對策研究》課題組資料顯示,中國目前外逃的4000多名貪官中,金融系統、國有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約佔87.5%,其他部門約佔12.5%。

郭國汀律師表示,中共當局當權集團裡幾乎百分之九十八都有貪腐的問題。

『至少是受賄這方面是非常普遍的,連一個縣委書記、 一個縣長,他一年的灰色收入,這灰色收入就是一種貪汙, 就是一種受賄的收入,都是幾十萬、 上百萬,更何況部級的、省部級的 中央級的。』

與貪官外逃相伴生的是資金外逃。中國1988年至2002年15年間,資金外逃額共1913.57億美元,年均127.57億美元,並且逐年上升。根據海外媒體披露的數字顯示,目前中國外逃的經濟犯罪嫌疑人有大約800人,涉案金額將近700億元人民幣。

日前,中共公佈部分外逃貪官基本情況。郭國汀表示,這些被公布出來的,大多是政治鬥爭的犧牲品。

郭國汀表示:『中共每一次的反貪反腐,不是真心想反腐或反貪,他只是作秀作給國人看,也作給國際社會看, 這樣的話, 他選擇的對象,打擊的對象,一定是政治鬥爭失勢的這一派。』

評論家凌峰則認為,在中國真正貪得最多的貪官汙吏根本不需要逃到國外,中國的貪汙,是體制的問題。

『江澤民的兒子他需要逃到國外嗎?李鵬的子女需要逃到國外嗎?其實逃到國外的是在中國沒有強大的背景。如果不是一黨專政有這個特權,怎麼會有那麼多貪官汙吏呢?基本上更加要負責的是共產黨整個制度,是共產黨最高那幾個領導人。』

新唐人記者 林洪 陳靜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