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黃禹錫干細胞研究案再出庭

【新唐人】

韓國干細胞研究科學家黃禹錫Hwang Woo-suk)星期二(74日)在首爾一家法院出庭,承認在科學報告中捏造了一些數据,但辯解說他是被初級研究員欺騙,相信了他的研究團隊提供的數据是真實的。

Hwang Woo-suk)星期二(74日)在首爾一家法院出庭,承認在科學報告中捏造了一些數据,但辯解說他是被初級研究員欺騙,相信了他的研究團隊提供的數据是真實的。

 

黃禹錫還說他接受承擔關于為病人特制胚胎干細胞的不真實研究的責任。他的這一論文曾發表在美國的科學雜志上。

這是對他涉及干細胞研究結果作假案審理的第二次聆訊。

 

黃禹錫被控在人類干細胞克隆技術研究中有欺騙、貪污行為,并且触犯生物研究道德的法律。他上個月還被控濫用大約300万美元的私人和國家研究基金。黃拒絕承認這項控罪。

300万美元的私人和國家研究基金。黃拒絕承認這項控罪。

 

檢察官還指控黃禹錫動用部份資金購買供研究使用的人類卵子。

 

如果罪名成立,他至少可以被判處3年監禁。檢察官今年1月開始調查他的研究行為。此前,黃禹錫所在大學的一個委員會指責他在兩篇克隆問題科研報告中捏造關鍵數据。

3年監禁。檢察官今年1月開始調查他的研究行為。此前,黃禹錫所在大學的一個委員會指責他在兩篇克隆問題科研報告中捏造關鍵數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