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肯鮑爾將競選歐洲足聯主席

【新唐人】

弗朗茨 貝肯鮑爾(Franz Beckenbauer)星期四(6月29日)說他很感興趣競選歐洲足球聯合會(UEFA)主席的職位,但否認了將來成為國際足聯主席的可能性。

60歲的貝肯鮑爾(Franz Beckenbauer)是目前唯一一位分別作為球員和教練兩次奪得世界杯冠軍的人,現在他是德國世界杯組委會的主席。

他在柏林的一個記者會上說,他感興趣成為歐洲足協的主席,如果現任主席,76歲的約翰森(Lennart Johansson)退休的話。

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Joseph Sepp Blatter)曾對德國媒体說貝肯鮑爾不愿意也不可能成為國際足聯的主席,因為他有其它的工作。

貝肯鮑爾回應說:“如果你想成為國際足聯主席,你必須會說多种語言,你必須象布拉特一樣是個語言天才,能完美的說5、6种語言,我不能,我只能說德語和巴伐利亞語,我的英語還需要提高,所有布拉特所說的是真實的。”

貝肯鮑爾目前并不是國際足聯的成員,但長期以來被認為是歐洲足聯和國際足聯最高職位的候選人。

如果他參加歐洲足聯主席競選,他將和他的老對手法國的普拉蒂尼 (Michel Platini)競爭, 普拉蒂尼是這兩個組織的行政委員會成員。

普拉蒂尼早已宣布,約翰森任期結束后會競選歐洲足聯主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