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考古家揭18代王朝棺木

【新唐人】

4個月前,美國考古探險隊在埃及南部帝王谷發現了一個有7具棺材的墓碑,星期三(6月28日),埃及考古權威、也是埃及古跡委員會主席的札希.哈瓦斯博士(Dr. Zahi Hawass)揭開了這7具棺材的最后一具,也是最大的一具。

哈瓦斯博士表示,墓碑在過去是被偷來作為以香油涂尸防腐的材料。他說:「我認為這個發現證實了墓碑是在18代王朝初期被偷的,在那之后,墓碑被用來作為以香油涂尸防腐的材料。」

考古學家表示,美國考古隊4個月前在帝王谷發現的完好如初的墓碑﹐是繼英國考古學家霍華德在1922年找到法老圖坦卡蒙(Tutankhamen)墓之后的首次發現。

考古學家還說,墓碑內有7具18代王朝末的木乃伊躺在完整無缺的石棺內,跟法老圖坦卡蒙是同一個時期的。不過考古學家還沒有時間或机會作進一步的确認。

哈瓦斯博士補充說,「從現在開始,最重要的是研究所有在墓碑內找到的東西。」

18代王朝從公元前1567年到1320年統治埃及,是埃及的強盛時期。

埃及南部的帝王谷有18代王朝時期多數法老的墓碑,不過考古學家表示,最近發現的墓碑里面的木乃伊可能不是王室成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