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考古家揭18代王朝棺木

【新唐人】

4个月前,美国考古探险队在埃及南部帝王谷发现了一个有7具棺材的墓碑,星期三(6月28日),埃及考古权威、也是埃及古迹委员会主席的札希.哈瓦斯博士(Dr. Zahi Hawass)揭开了这7具棺材的最后一具,也是最大的一具。

哈瓦斯博士表示,墓碑在过去是被偷来作为以香油涂尸防腐的材料。他说:“我认为这个发现证实了墓碑是在18代王朝初期被偷的,在那之后,墓碑被用来作为以香油涂尸防腐的材料。”

考古学家表示,美国考古队4个月前在帝王谷发现的完好如初的墓碑﹐是继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在1922年找到法老图坦卡蒙(Tutankhamen)墓之后的首次发现。

考古学家还说,墓碑内有7具18代王朝末的木乃伊躺在完整无缺的石棺内,跟法老图坦卡蒙是同一个时期的。不过考古学家还没有时间或机会作进一步的确认。

哈瓦斯博士补充说,“从现在开始,最重要的是研究所有在墓碑内找到的东西。”

18代王朝从公元前1567年到1320年统治埃及,是埃及的强盛时期。

埃及南部的帝王谷有18代王朝时期多数法老的墓碑,不过考古学家表示,最近发现的墓碑里面的木乃伊可能不是王室成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