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理會公布美中情局歐洲活動調查報告

【新唐人】

針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歐洲境內運送恐怖分子嫌疑犯活動,正在法國斯特拉斯班召開的歐洲理事會政治局大會星期二公布最新調查報告,稱一些歐洲國家政府參与其中。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要求各國政府進一步調查。請看來自法國的報道。

 

627日歐洲理事會政治局全体大會上,來自瑞士的特別報告員迪克馬提斯介紹了他的調查報告結果。

報告指出,有14個歐洲國家政府曾与美國中央情報局合作在歐洲境內運送恐怖分子嫌疑犯,包括提供民用航班和机場服務。

14個歐洲國家政府曾与美國中央情報局合作在歐洲境內運送恐怖分子嫌疑犯,包括提供民用航班和机場服務。

 

歐盟委員會主管法制的副主席法拉第尼也到場听取報告,并在隨后的記者招待會上強調,要求歐洲各國政府堅守法治原則,在本國境內就此事進一步展開調查,在運送恐怖分子和嫌疑犯過程中,是否有侵犯人權現象發生。

二戰結束后成立的歐洲理事會由歐洲境內46個國家政府的代表團組成,總部設在法國斯特拉斯堡,以監督歐洲的人權狀況為核心任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記者伊仁法國斯特拉斯堡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