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理会公布美中情局欧洲活动调查报告

【新唐人】

针对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欧洲境内运送恐怖分子嫌疑犯活动,正在法国斯特拉斯班召开的欧洲理事会政治局大会星期二公布最新调查报告,称一些欧洲国家政府参与其中。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要求各国政府进一步调查。请看来自法国的报道。

 

627日欧洲理事会政治局全体大会上,来自瑞士的特别报告员迪克马提斯介绍了他的调查报告结果。

报告指出,有14个欧洲国家政府曾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合作在欧洲境内运送恐怖分子嫌疑犯,包括提供民用航班和机场服务。

14个欧洲国家政府曾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合作在欧洲境内运送恐怖分子嫌疑犯,包括提供民用航班和机场服务。

 

欧盟委员会主管法制的副主席法拉第尼也到场听取报告,并在随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要求欧洲各国政府坚守法治原则,在本国境内就此事进一步展开调查,在运送恐怖分子和嫌疑犯过程中,是否有侵犯人权现象发生。

二战结束后成立的欧洲理事会由欧洲境内46个国家政府的代表团组成,总部设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以监督欧洲的人权状况为核心任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记者伊仁法国斯特拉斯堡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