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簽署法令廢除死刑

【新唐人】星期一(626日),菲律賓總統阿羅約夫人(Gloria Macapagal Arroyo)在羅馬覲見教皇本篤十六世時,向教皇遞交了一份新的憲法草案,并告知菲律賓已經廢除了死刑。 

阿羅約總統是在啟程前往羅馬覲見教皇本篤十六世前簽署這項法律的。這表示,在菲律賓1200名等候接受死刑的死囚,他們的刑期將改為終生監禁。

 梵蒂岡發表聲明說,阿羅約夫人向教皇表示“被大多數菲律賓人分享的基督的价值觀,也被菲律賓的法律所表達和支持。” 

梵蒂岡說阿羅約總統還闡述了憲法草案的細節,包括促進經濟增長使窮人受益,并對与菲律賓少數民族穆斯林的對話持樂觀態度。

 阿羅約夫人向公眾保證,廢除死刑不等于她對打擊犯罪以及恐怖主義方面的立場有所軟化。 

但支持死刑的人士指出,他們擔心廢除死刑將導致犯罪增多。

 

在菲律賓槍械暴力的情況非常普遍,即使只是輕微的糾紛,也可能用槍解決。

 在菲律賓9千万人口中,8千万人信奉羅馬天主教,穆斯林人口占5%.

 

菲律賓在1987年曾經廢除死刑,但在七年后恢复。從那時到現在,共有7人被處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