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活摘器官調查團會面中共使館官員無果

【新唐人】6月23日,拿大獨立調查組成員与中共大使館高級政治領事在渥太華會面,使館官員對于調查團方面計划赴中國大陸調查取證相關條件提出的問題未做回答。調查員大衛-喬高認為這樣的會談浪費雙方時間。

6月2日,拿大前政要大衛-喬高和著名人權律師大衛-梅塔斯組成的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獨立調查團通過信件,向中共大使館提出會面要求。6月19日,調查團收到大使館回复,并說明高級政治領事將与調查員在6月23日下午2點會面。

23日上午11點,記者打電話到中共使館詢問有關會談要點:"我剛剛從外面接團回來,不了解情況,我了解一下給你打電話吧。"

下午,記者見到大衛-喬高,喬高先生介紹說,會談非常短且沒有任何實質意義:"中國大使館孫領事和我在餐館見面,他要求在使館見,但我認為我們應該在一個中立的地方。會面非常短,討論梅塔斯和我能否去中國調查關于中共盜取法輪功良心犯器官的這個極其嚴重的指控。我問他的第一個問題是,你會為我們簽證嗎?他說,他不負責簽證,要我去找簽證處。這個見面的目的就是要談我們是否可以得到簽證,他卻說他不負責簽證,當然我不相信了。總之我告訴他,這明明是浪費雙方的時間。"

到記者發稿時,未收到中國大使館的回复。

大衛-喬高和大衛-梅塔斯于5月8日在加拿大國會山庄召開新聞發布會啟動本項調查,經過數星期研究,證据确認及同美國加拿大證人面談,調查團將于七月初完成并公開發布調查報告。

這是新唐人記者朱丹發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