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活摘器官调查团会面中共使馆官员无果

【新唐人】6月23日,拿大独立调查组成员与中共大使馆高级政治领事在渥太华会面,使馆官员对于调查团方面计划赴中国大陆调查取证相关条件提出的问题未做回答。调查员大卫-乔高认为这样的会谈浪费双方时间。

6月2日,拿大前政要大卫-乔高和著名人权律师大卫-梅塔斯组成的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独立调查团通过信件,向中共大使馆提出会面要求。6月19日,调查团收到大使馆回复,并说明高级政治领事将与调查员在6月23日下午2点会面。

23日上午11点,记者打电话到中共使馆询问有关会谈要点:"我刚刚从外面接团回来,不了解情况,我了解一下给你打电话吧。"

下午,记者见到大卫-乔高,乔高先生介绍说,会谈非常短且没有任何实质意义:"中国大使馆孙领事和我在餐馆见面,他要求在使馆见,但我认为我们应该在一个中立的地方。会面非常短,讨论梅塔斯和我能否去中国调查关于中共盗取法轮功良心犯器官的这个极其严重的指控。我问他的第一个问题是,你会为我们签证吗?他说,他不负责签证,要我去找签证处。这个见面的目的就是要谈我们是否可以得到签证,他却说他不负责签证,当然我不相信了。总之我告诉他,这明明是浪费双方的时间。"

到记者发稿时,未收到中国大使馆的回复。

大卫-乔高和大卫-梅塔斯于5月8日在加拿大国会山庄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本项调查,经过数星期研究,证据确认及同美国加拿大证人面谈,调查团将于七月初完成并公开发布调查报告。

这是新唐人记者朱丹发自加拿大渥太华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