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車延遲交貨 法國議會起喧囂

【新唐人】星期二,在法國國民議會針對歐洲最大的航空公司空中客車所面臨的一場商業危机進行辯論時,總理德維爾潘指責社會党領導人怯懦,此言激起了一場喧囂。而這次交惡更加深了議會內部的緊張狀態。現在距离總統選舉只有一年的時間了,在發生了連串丑聞和爭執之后,德維爾潘正竭力恢复保守党政府的威信。

在每周例行提問中,左翼領導人弗朗索瓦 荷蘭德提出A380空中客車的重大交貨延誤問題,導致德維爾潘對他惡語相向,社會党成員為此气沖沖离開了國民議會,辯論中止。

德維爾潘在辯論中說:“荷蘭德先生,在民主制度中,有時候不是想說什么就可以說什么。荷蘭德先生,在民主制度中,有的時候,不能把胡蘿卜和菜花混合起來。不能把對事實的需求与對經營管理的需求混同起來...我譴責這种隨意,我甚至要面對面譴責你的懦弱立場。我再說一遍:這是懦弱。”

德維爾潘講這番話的同時,憤怒的社會党議員們全体起立以示抗議。社會党議員一邊喊著”辭職”,一邊向德維爾潘逼近,議會工作人員不得不站在德維爾潘周圍保護他。

上周,飛机制造商空中客車出人意料的透露出A380空中客車延遲交貨,使政府再次陷入一場攻擊風暴。這個消息打擊了空中客車母公司,歐洲航空防務与空間公司,而法國政府擁有該公司的15%的股份。

与此同時,德維爾潘還陷入了一場涉及另外一項工業重點項目的爭執,德維爾潘面對來自內部的反對意見,延遲了對法國天然气公司(Gaz de France)和蘇伊士公司(Suez)的合并,并不得不為此做出辯解。此后,荷蘭德呼吁德維爾潘辭職。

德維爾潘去年6月就職時,被人們視為2007年大選中為保守党贏得選票的佼佼者,但是現在他的政治資本已經大大縮水。法國星期日報周末民意測驗顯示,德維爾潘的聲望已經從一個月前的28%降至23%,排現代史上保守党總理得票率倒數第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