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的甜蜜香氣彌漫比利時首都

【新唐人】薰衣草的甜蜜香氣彌漫在比利時首都布魯賽爾,來南歐洲度假的人們沉浸在浪漫、平和和休閑的氛圍中。

布魯賽爾著名的大宮廣場(Grande Place)里有6千株薰衣草在風中蕩漾,吸引游人流連忘返。

這個名為“誘惑行動”的展覽是薰衣草生產商奧利弗(Eric Olive)的創意,他說很少人認識到薰衣草的多种用途:“實際上很多人依靠薰衣草謀生,如种植薰衣草的人,采摘薰衣草的人,粹取香精的人們。我們從薰衣草 中提取了很多油汁,一些私人企業在化妝品和香水中使用熏衣草,用它來做按摩油和按摩膏。你還可以做薰衣草酥餅。”

薰衣草不止是對個人有好處,對經濟也有好處,為了證明這一點,組織者在現場布置了一些小的作坊,還有一個大型的黃銅薰衣草壓榨机來演示如何提取薰衣草油。

“誘惑行動”對游客和路過的人來說是非常成功的。

一位比利時人說:“這個項目很新穎,象夏天的花地毯,非常好。

一位游客說:“花的色彩和你在明信片上看到的不太一樣。今年的花看上去真的是很蘭很蘭的。”

一位美國游客說:“我覺得芳香油按摩理療可以解除我的疲勞,如果允許的話,我希望能帶走一些。”

相關文章
評論